中新社南寧10月26日電 (記者 鄭巧 董會峰)臺網站優化灣新黨主席鬱慕明26日表示,在兩岸變局中,追求和平發展避不掉的是政治協商。兩岸現處在“承平(太平)時期”,應該在近期內推動兩岸政治協商。
  第九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當天在廣西南寧登場,鬱慕明在論壇間隙接受記者採訪時作以上表述。他還指出,其實只要大家多說、多協商,很裝潢多事情在一念之間會迎刃而解。
  臺灣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鬱琦近日表示,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有很多議題具有政治敏感性,“台方並未迴避”,只要對臺灣有利,就會積極爭取,但包括和平協議在內的政治二胎性較高的議題,並非優先處理事項,也沒有急迫性。
  對於“協商和平協議西裝外套沒有急迫性”的說法,鬱慕明並不贊同。他說,兩岸之間的交流,任何事情都有急迫性。過去5年來,兩岸共簽署了19項協議及兩項共識,協議和共識要正式推動完成的話,兩岸政治協商、簽署和平協議都是必要條件。
  鬱慕明進一步指出,大環境的穩定,才能讓越來越裝潢多在兩岸之間往來的人更有安全感、穩定性。
  談到此次論壇的主題“擴大交流合作,共同振興中華”,鬱慕明說,歷史上我們曾被欺侮,今天能夠站立起來,要珍惜這個機遇,兩岸共同振興中華,讓下一代人作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能夠抬頭。(完)
(原標題:臺灣新黨主席鬱慕明:應在近期推動兩岸政治協商)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