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一隊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在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郊外25公里處的烏克蘭軍事基地外站崗。中新社發 王修君 攝
  中新社基輔3月18日電 烏克蘭國防部18日宣佈,允許烏克蘭駐克裡米亞軍人使用武器。
  據烏克蘭國家通信社報道,當日烏克蘭國防部新聞處宣佈,由於當天一名烏克蘭軍人在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被一些身穿俄羅斯軍裝的人擊斃”,“因此為了防衛和保護烏克蘭軍人的生命,允許駐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的烏克蘭軍人使用武器”。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道,當日早些時候,一群身穿俄羅斯軍裝但沒有任何標示的武裝分子攻擊了位於辛菲羅波爾的一處烏克蘭軍隊的攝影測量中心,一名烏軍準尉因被擊中心臟部位而死亡,另有一名大尉和一名士兵受傷。
  另據克裡米亞本地媒體報道,當日受到攻擊而死亡的是一名“自衛隊員”,“這次攻擊不排除是一次策劃好的挑釁事件”。
  俄羅斯方面對此次襲擊事件暫無回應。
  近期克裡米亞半島局勢緊張。17日,克裡米亞議會依據16日克裡米亞全民公投結果作出決定,宣佈克裡米亞獨立,並申請加入俄羅斯聯邦。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簽署條約,允許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
  美國及歐盟國家均不承認本次公投,並指責俄羅斯對克裡米亞“軍事干預”。
  烏克蘭方面則於17日決定動員4萬人加入烏克蘭武裝力量,並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完)  (原標題:烏克蘭國防部:允許駐克裡米亞烏軍使用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