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陳鍵興 査文曄)國務院台辦發言人範麗青16日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是我們多年來的主張,只要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同胞增進福祉,我們都持積極開放態度。
  她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答針對反服貿風波後,大陸方面會否對兩岸領導人會面進行重新評估的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針對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日前表示兩岸關係現在是60多年來的最佳狀態,只要臺灣人民願意,不排除兩岸政治議題協商,範麗青表示,我們向來主張兩岸關係全面發展。兩岸可以在持續推動經濟、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的同時,探討協商逐步解決政治分歧問題,從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開闢更寬廣的道路。我們也鼓勵、支持兩岸民間學者先行一步進行探討。對於兩岸之間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我們願在一個中國框架內,同臺灣方面進行平等協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有記者問:臺灣發生反服貿風波後,有人提出海協會將來設在臺灣的辦事機構可能會常常成為群眾抗議的目標,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她回答說,兩會互設綜合性辦事機構是為了方便兩岸民眾往來、維護兩岸同胞權益,是服務性的機構,不是外交領事機構。我們希望兩會早日完成協商,儘早實現互設,造福兩岸民眾。  (原標題:國台辦:對兩岸領導人會面持積極開放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