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曾在網上與內地網友罵戰,杜汶澤新片遭網友及明星抵制《放手愛》票房悲慘 首映當日僅有45萬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6版
    一個多月前,曾因《低俗喜劇》在內地走紅的香港藝人杜汶澤,在網絡上與內地網友發生罵戰,甚至放出“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的聲音,當時引起眾多網友公憤。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他的新片《放手愛》上映,但票房慘淡,此外,他參演並即將上映的《人間小團圓》、《非法操作》同樣遭遇抵制,前途堪憂。而對於網友們的憤怒,影片《放手愛》官方微博日前發佈聲明,感嘆“用了一個沒有藝德的演員”。
  新片票房慘淡收場
    《放手愛》4月30日在內地上映,首映當日僅有45萬票房,5月1日在溫州的票房僅4000元,至昨日下午記者截稿時,該片票房還不足百萬,該片在長春萬達電影院成為整個“五一”期間票房最差的電影,有時候一場僅能售出幾十張電影票,而昨日該片的排片量也降至谷底,一天只有2~3場,大部分都是較差的時段。記者在影院發現,有觀眾會直接說:“不看杜汶澤演的電影!”
  內地藝人公開抵制
    比起慘淡的票房,《放手愛》的口碑更差,目前豆瓣網該片的得分是2.1分,創下了2014年國產片最低分,有98.2%的網友為該片打了最低分1分,絕大部分網友都稱為該片打最低分,就是因為該片由杜汶澤主演。“H、yk”說:“導演一生最倒霉的事就是用了杜汶澤。”“吐槽君HQ”說:“就算杜汶澤有錯也不應該抵制這部電影吧,對於你們這種不理智的行為,我只能說算我一個吧。”
    不僅普通網友抵制該片,甚至連藝人也公開抵制起來,記者發現,洪劍濤、馮遠征、任程偉、孫浩、趙明義等藝人都在微博上轉發了關於抵制杜汶澤新片的內容,田震不但轉發,還回了一句:“遭雷劈的東西!”
  《放手愛》片方發聲明
    由於一個多月前的言論以及網友的反應,實際上《放手愛》在宣傳時已經有意識地避開了杜汶澤,官方微博上宣傳該片時始終都沒有提到杜汶澤的名字,最後一版的官方海報上也沒有杜汶澤的身影。但無奈杜汶澤在影片中是男一號,無論如何也無法避開,因此該片在上映後遇到了抵制,《放手愛》的片方5月2日19時30分在官方微博上置頂發佈了一篇《關於杜汶澤事件的聲明》:
    首先,我們對杜汶澤事件表示遺憾,確實是我們選演員的失誤。我們也是內地的公司和內地的劇組,對於杜汶澤的言論我們也表示極為憤慨。但是,一部電影拍攝出來是花費了上百人近一年的心血,為表示對這些工作人員的尊敬,我們還是選擇上映。看到微博上有人討論,選擇一部電影是看片子的質量,還是看演員個人。其實任何選擇都有理由,對於大家的指責我們也認為確實是我們的失誤,用了一個沒有藝德的演員。對於這個作品,我們用盡全力了,我們問心無愧。也謝謝大家在微博上給我們提的意見,票房的結果我們接受,自己的選擇自己要承擔,我們會繼續努力!
  其他影片宣傳時有意識避他
    除了《放手愛》,即將上映的《人間小團圓》以及《非法操作》也都顯得小心翼翼,《人間小團圓》的導演彭浩翔與杜汶澤有多年交情,曾合作過多部影片,雖然他在香港接受採訪時堅決否認會為票房刪掉杜汶澤的戲份,但該片海報上既沒有杜汶澤的身影,也沒有他的名字,甚至連該片的宣傳片中都去掉了杜汶澤的名字。另外,《非法操作》目前關於該片隻言片語的宣傳中,杜汶澤的名字也被故意隱去了。
  杜汶澤與網友的恩怨
    今年3月,杜汶澤接連在社交網絡上發表不當言論,引起內地網友不滿,杜汶澤於是對內地網友開炮,稱某些內地網友自以為是、沒本事、野蠻,並囂張地表示“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此舉激起幾十萬網友的憤怒,微博認證為“麥特文化傳媒總裁陳礪志”成為首家抵制杜汶澤的內地影視公司,他在微博中稱:“我投資製作的電影,絕不用杜汶澤。有杜汶澤參與的任何項目,我主控的公司絕不參與(投資、營銷)。”眾多網友評論表示支持,並公佈了杜汶澤近期在內地上映的電影,“大家一起共同抵制杜汶澤!”
  本報記者 殷維
  (原標題:《放手愛》票房悲慘 首映當日僅有4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