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5月22日訊(記者 劉騰騰) 為騙取客戶信任,膠州一家沒有資質的勞務派遣公司負責人在招聘會上雇來外國人,騙取了百餘名懷揣出國夢的務工者300多萬元的保證金,得知警方調查後,這名負責人捲款逃走。近日,這名嫌疑人被警方抓獲。
  膠州人小軍大學畢業沒多久,大學里學的是對外貿易專業。今年3月,他得知在膠州市福州南路有一家青島捷凱對外經濟合作咨詢有限公司可以辦理勞務輸出業務。小軍與這家公司的工作人員取得聯繫,雙方很快簽訂了勞務輸出合同,小軍交上1萬餘元的中介費和手續費後回家等消息。
  然而,一個多月過去了,小軍卻遲遲沒有等到消息,他越想越不對勁,隨後報了警。膠州市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後迅速來到了這家勞務中介公司調查。調查發現,這家公司是通過香港一家名叫“捷凱國際勞務集團”的公司授權之後辦理的,但是授權書上的授權時間為2013年6月,而香港的這家公司成立時間卻是2013年9月。當年香港的這家公司還沒有成立,怎麼可能有授予權呢?警方認定膠州這家所謂的勞務輸出公司存在欺詐行為。
  就在此時,警方得到消息,公司的負責人李某在得知警方調查之後潛逃,並把公司收取的170多萬元的保證金捲走。經過近一個多月的調查,5月5日,民警趕赴濟南將李某抓獲,並繳獲現金8萬餘元。
  經審查,李某的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沒有勞務派遣的資質,所謂的香港捷凱集團是他通過網絡,由他人在香港註冊的空殼公司,授權書和合同書全部為偽造。而他安排在招聘會上的外國人,全部是他花錢雇來的,目的就是要騙取客戶的信任。公司自成立至今,已與100餘人簽訂了勞務派遣合同,收取保證金300餘萬元,至今沒有成功辦理過一次出國勞務派遣務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洋面孔亮亮相,300萬騙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