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再有10多分鐘,2014高考就要落下帷幕了,考的好還是不好,都將為10幾年的苦讀書畫上一個休止符。
  高考,是相對公平的一場較量。有些考生在考前恨不得懸梁刺股了,有些人卻耍起了小伎倆,想通過非法的途徑,花點錢就能考上更好的大學。
  在高考前夕,有這麼一幫人就開始活動了,從各個高校招募槍手,然後,自認為“秘密”地轉移到外地替考,沒料到,剛準備動身,就被警方抓獲。
  昨晚,有媒體曝出,6月5號,18名大學生跨省到河南當“高考槍手”,被濟南歷城警方來了個一鍋端。
  此前,教育部曾預警,在校大學生參與替考,取消考生當年全國統考各科成績,由替考大學生所在高校按照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學籍處分。
  對“高考槍手”,濟南警方精密部署對違法行為說了“不”;接下來,考生和在校大學生,還會面臨相應的處罰。
  晚高峰點評:
  對於望子成龍的父母,如何對違法的僥幸說不?對於身處象牙塔的年輕人,如何對金錢的誘惑說不?後者,更讓人惋惜。
  其實,人為什麼要一直用心經營自己?某個角度上,是有一天,給自己說“不”的能力。  (原標題:18名大學生跨省當“高考槍手”遭警察“一窩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