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琛 攝本報訊 (記者裴怡通訊員黃學)昨日上午,太原大學外語師範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六年級的15名學生代表,把全校6年級畢業生上周義賣所得1.6萬餘元愛心款送到了省希望工程辦公室,用於今年我省資助貧困準大學生的圓夢行動。一塊、五角、一角,還有鋼鏰兒和百元鈔票,同學們把一沓沓零錢投入希望工程捐款箱時,一旁的清點人員著實費了一陣工夫。去年這個時候,該校畢業生也曾向省希望工程捐贈義賣款5000餘元,資助當年五台縣一名貧困高中生圓了大學夢。今年,校方再次組織開展畢業實踐活動,同學們義賣了平時擱置的玩具、書籍等學習生活物品,用於資助希望工程。陪孩子們一起來送捐款的還有兩名學生家長,一個是六年二班祖新捷同學的媽媽高女士,她來見證兒子這一有特殊意義的時刻。據瞭解,祖新捷同學捐款1000元,是全班捐款最多的,其中500元是她的壓歲錢和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另外500元是父母的一點心意。輔導員郄慧芳老師說,孩子們從小在蜜罐里長大,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培養和鍛煉他們的組織協調能力,還能引導他們懂得愛、奉獻和捨得。活動中,六年級學生當賣家,一年級至五年級學生當買家,每個畢業班分成三組,每組設有店長、副店長、會計和收銀員,由低年級各班依次上場交易,其中大部分物品的價格都控制在10元以內,活動結束時,學生們還各出奇招,實行買一贈一,或者按堆促銷,回籠貨款。省希望辦工作人員介紹,孩子們的捐款能夠資助四名至五名貧困準大學生走進校園,這也是我省希望工程開展圓夢行動以來收到的最大一筆孩子們的捐款。  (原標題:太師三附小畢業生義賣捐助圓夢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