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2014北京榜樣”大型主題活動,發佈7月第三周 “人物周榜”5名。如對候選人物有異議,請登錄北京榜樣官方網站留言(http://bjby.bjwmb.gov.cn),或撥打咨詢電話65661566。
  廖理純 男,1965年出生
  廖理純24歲掌管聯想廣州分公司,28歲創辦自己的企業。2011年開始,為了固沙防塵、治理霧霾,他開始自籌資金,在內蒙古、河北地區組織建立綠化志願者基地,為北京藍天種下綠色防護帶。
  邱波 男,1978年出生
  在作為北京市二中院刑二庭代理審判長8年的法官生涯中,邱波屢審大案,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首例外國人職務犯罪案……從他手上審結的案件超過400件,無一錯案,人送綽號“鐵案法官”。
  吳軍伶 女,1971年出生
  北京市懷柔區北房鎮韋里村農婦,13歲時,打麥子機打掉了吳軍伶的右手和小臂。此後,她學著用左手寫字、乾家務。2007年她成立了北京林生澤種植業合作社,帶領村裡殘疾人和貧困戶致富。
  閆志國 男,1949年出生
  北京市航空郵政公司退休幹部,1976年7月23日,作為飛行員的閆志國和張勝蘭喜結良緣。新婚第五天,唐山大地震,妻子高位截癱。1991年,張勝蘭的長篇自傳體小說《憂愁河》出版。至今38年,閆志國一直守護著妻子。
  周尚平 男,1935年出生
  北京市延慶縣舊縣鎮東羊坊村村民,1964年,周尚平到北京六建公司當工人,正趕上學雷鋒。1972年單位給他置辦了修鞋工具,讓他為工友修鞋。1992年退休後,他把“為人民服務”當成了職業。  (原標題:北京榜樣曬7月第三周榜單 企業家自費植樹造林 “鐵案法官”8年無一錯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