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4日報道,日本維新會分裂之後,組建新黨“次世代黨”的共同黨首石原慎太郎所在集團,當天在國會議事堂召開新黨籌備會,敲定將於8月1日成立的新黨綱領、章程和基本政策。
  關於石原視為新黨基本方針的制定自主憲法,綱領中寫入“將由國民制定新的自主憲法”。
  在核能政策方面,綱領提出維持核能技術,但同時寫入“通過電源多樣化擺脫對核電的依賴”。
  基本政策就賦予外國人參政權表示反對,認為“國家與地方的參政權都是國民的固有權利”。針對集體自衛權,要求制定安保基本法,完善憲法解釋,並明確行使個別與集體自衛權的條件。
  關於新黨的黨首與最高顧問,擬由石原派暫定代表平沼赳夫和石原擔任。此外,章程中還設有免職規定,以避免黨首權限過大。  (原標題:石原慎太郎新黨敲定黨綱 明確行使自衛權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