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房屋高檔水產品平民化
   百姓菜籃子竹北買房漸高檔
   本報訊(記者 成燕 實習生 王燁)“農貿市場可以買到鮑魚了,8塊錢一隻。”近日,家住東區的市民黃女士上街買菜時欣喜發現,附近的農貿市場竟然可以買到平時難得一見的高檔海鮮,而且價格還相當實惠。記者走訪綠城多家農貿市場後發現,越來越多海鮮等傳統高檔商品開始放下“身段隨身碟”,飛入百姓“菜籃子”,擺上百姓餐桌。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桐柏南路農貿綜合市場水產區,發現這裡經營的水產類以魚為主,鯧魚、鯽魚屢見不鮮,頗受市民歡迎,價格相對較高的鱸魚也很暢銷。一位做了十幾年水產生意的攤主高興地說:“原來大家最喜歡買鯧魚,因為它頭小肉多且價格便宜。但最近幾個月,26元半公斤的鱸魚銷量也不錯,各種魚加起來,商務中心一天能賣20條左右。”
   走進工人路農貿市場,只見幾家水產店經營種類豐富:基圍蝦、花蛤、蟶子等海鮮及黑魚、小龍蝦等水產品一字排開。從價格看,每半公斤基圍蝦3mSATA0元,蟶子18元,花蛤5元。幾位商戶告訴記者,基圍蝦價格一直比較貴,一般每天只進六七公斤,基本都能賣完。幾位前來買蝦的市民說:“家裡孩子喜歡吃魚蝦之類的海產品,現在市場價格也不太貴,就隔三岔五買回去自己做著吃。”
   昨日下午,記者又來到經八路農貿市場。走進水產區,記者看到水箱所存水產品已所剩無幾。“新鮮的魚蝦等水產品一般上午就賣完了。我今天進了十幾公斤蝦、蟶子,早上都賣光了。”攤主黃老闆介紹說。
   針對高檔海鮮飛入百姓“菜籃子”現象,多位業內人士分析,受節儉消費之風影響,從去年開始,綠城多家高檔海鮮酒樓開始轉型進軍大眾餐飲市場,促使大批海鮮產品銷售渠道必須進行大洗牌,更多走進農貿市場、綜合超市等銷售渠道。從價格來說,隨著大物流推動大流通,批發流通環節減少,海鮮銷售價格也日趨平民化。正是這些綜合因素,推動高檔水產品越來越頻繁地擺上百姓餐桌。
  (原標題:高檔水產品平民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