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小白宮 淡水小白宮(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 淡水素有「東方威尼斯」美名,各式各樣的洋樓、古蹟林立。矗立在淡水埔頂的三級古蹟「小白宮」,就是一棟洋溢地中海式白色迷情的古蹟建築。小白宮原名「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首 買房子建於1870年代,為西班牙白堊迴廊式建築,宅邸居高臨下,正對淡水河畔,可將對岸的觀音山美景盡收眼底。又因為鄰近紅毛城、淡水老街等景點 買屋網,是民眾安排週休行程的最佳遊憩選擇。 小白宮位於淡水鎮真理街15號,原名「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為清朝滬尾(即今淡水)洋關人員的宿舍。小白宮的設立, 永慶房屋必須遠溯至西元1862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天津條約」,淡水成為國際間的通商口岸,並設立海關,稅務司執掌洋關行政與稅務大權。隨著關務愈益複雜、洋關人員也日益增加,終於有了購地建?酒店工作峈獄搢D,便在英國領事館(紅毛城)旁蓋了宿舍,舊稱淡水總稅務司官邸,即現今的小白宮。 淡水總稅務司官邸,為粉瓦白牆的西班牙白堊迴廊式建築,一落雪白的建築外觀,洋溢地中海陽光燦爛的氣質,獲得了「小白?關鍵字廣告c」美名。小白宮座北朝南,正對淡水河畔,設有迴廊、涼台、壁爐,以及觀景台等設施,可以想見當年正式啟用時,其住宿機能是非常豐富的。地基抬高近一公尺,使潔白素雅的外觀,更加添幾許雍容華貴的氣質。 然而這樣一棟外型搶眼的?西裝外套桹謚j廊式建築,也曾隨著淡水港的沒落而隱晦。歷經滿清治台、日治時代,以及國民政府遷台等階段,小白宮因無人管理而日益頹圮。1996年,荒煙蔓草叢生的小白宮原擬改建成大樓,在當地仕伸及專家學者的強力奔走下,才保住這棟具有歷史意涵的白色建築,最後被政 酒肉朋友府評定為三級古蹟,永久維護,並於2004年重新整建為現今的樣貌。 重新啟用的小白宮,名列淡水古蹟園區14大古蹟之一。一落如雪的外觀,具有彷彿希臘宮殿般的浪漫氣息,每逢金烏西墜,嫣紅的夕陽洒落其間,更增添歷史建物的懷古幽思之情。而位於小白宮右首的觀景台,更可飽覽著名的 酒店打工淡水夕照,常年吸引大批情侶前往賞景攬勝、敘情談心。 【小白宮(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 地 址:淡水鎮真理街15號(紅毛城旁,鄰近淡水老街) 聯絡電話:(02)2628-2865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8:00 參觀門票:新台幣四十元 【交通指南】 一、自行開車:台北大業路→關渡→竹圍→淡水?關鍵字行銷丰羲F路→中正路直行,依路標指示即抵。 二、大眾運輸:建議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終點站「淡水站」,步行約15分鐘,穿越淡水老街,依指標前進即抵;也可轉乘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如下: 1.指南客運「紅26路」/離峰每5至10分一班車;尖峰則為3至5分鐘。 2.指南客運「836路」(淡水古蹟遊園公車)/平日每30分鐘發車;假日則為15分 室內裝潢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bevuyn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